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研学吹响红色教育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本网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讯  为增强党务工作专业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又红又专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利用2022级党务工作专业员工实训周,带领员工进社区、进基地、进学校,开展以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研学之旅,吹响红色教育集结号,力促实践教学落地落实。

走进社区,感知岗位需求。在红色研学第一站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党总支书记耿东涛亲自带领员工参观学习,并结合社区“智为践行,解民所需”工作理念,联系实际讲解为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情况,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社区工作和党务工作经验。通过实地学习,同学们对将来从事的岗位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党务工作专业所学课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对将来从事基层社区工作的技能有了全新的认知。

参观基地,感悟红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红色研学第二站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同学们认真瞻仰每一幅实景图片,不时驻足深思,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他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杨柳雪人民靠当年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在盐碱地上赢得了“棉区红旗”的殊荣,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前,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思政课教师彭程现场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激励同学们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红色研学第三站“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渤海老区革命纪念园,烈士英名录碑廊,镌刻着渤海区5530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及详细信息,他们抛头颅、洒鲜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立志传承“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英雄群雕前,同学们举起右拳发出了铿锵誓言:“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对标红校,熏染红色氛围。红色研学第四站滨州市高级技校,被称为“不是军校的军校”“不是党校的党校”,红色办学成效显著,是国家AAA红色景区学校。同学们进入学校就感受到浓厚鲜明的“红色氛围”,红色资源处处可见:校园内10座建筑物均以遵义、延安等革命纪念地命名,108个班级名称都以雷锋、刘胡兰等革命先烈及英雄、英模的名字命名,主要道路都以淮海、辽沈等重大战役名称命名,30多块景观石上面镌刻着井冈山、大别山等字样。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人人谈红色历史,人人讲红色文化,人人传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红色环境育人氛围浓厚,增强了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结合党务工作专业特色,围绕红色主题教育,加大实践教学,组织员工 “进社区、进基地、进学校”,吹响了红色教育集结号,促进了理论课堂和社会实践课堂的结合,开拓了员工视野,锻炼了员工能力,升华了员工思想,育人成效显著。